日本學校的入學時期是四月,想要中途插班的話也必須要在四月份時先提出申請。

今年初回台灣時不確定今年會是幾月回日本,所以也沒有想到要先預約中途插班。

因此優仁只能等明年四月才能上幼稚園,在那之前只能送到托兒所托育,以前托育的托兒所地方小,

重點是優仁只要經過托兒所附近就像要逃命似的大哭跑掉,更別說是再送他進托兒所裡了!

這一次幫他選擇幼稚園付設托兒所是因為校園較大,明年要銜接幼稚園時比較不會抵抗

今天第一天送他去,不到5分鐘馬上就跟其他小朋友吵架(;´Д`A

我實在是很擔心,一來怕人家覺得我們外國人沒教養,也擔心優仁到底會不會適應…

在我一直道歉皺眉頭時,我看園長到是很淡定(~_~;)不知道是我太大驚小怪還是不想跟我多說什麼

總之她的表情讓人感到不是很舒服…不知道我家優仁會不受到什麼「特別待遇」ㄛ!

 

其實還有一點是讓我覺得很扯的,去年我們選擇的那家幼稚園,人氣太好的關係

搞的大家搶著入學,於是在報名的那一天,有家長零晨2點就跑去排隊,最後一個名額的人是在零晨5點到的。

有沒有這麼誇張的呀(°_°)第一次聽說幼稚園入學要零晨去排隊的。以為是在抽大獎唷〜

當然傻傻的我就叫老公上班前去報名就好了(*_*)疏不知後補都排到千里外了(哭)

日本入學不像台灣這麼輕鬆,還要一大堆手續。

11月報名,繳費,四月入學,入學當日大家都得穿套裝西裝(ー ー;)

行頭太差或是太懸殊的話,會被白眼,且很有可能孩子也會因此在學校被欺負之類的,

日本人,有沒有這麼累的啊!不過上個幼稚園( ;´Д`)

明年我就知道了!ㄘㄨㄚ勒蛋(*_*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汪汪 的頭像
    汪汪

    汪汪在日連線~日本代購網

    汪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